紐西蘭航空

紐西蘭航空簡介

紐西蘭航空是紐西蘭的國家航空公司,是一家經營國際和紐西蘭國內航空業務的集團公司,提供紐西蘭國內和往返澳洲、西南太平洋、亞洲、北美和英國等國際航線的旅客和貨物航空運輸的服務。其最大的航空基地設在奧克蘭。它是星空聯盟的成員之一。航空公司屬下有一個名為紐西蘭支線航空的品牌,當中包括尼爾森航空、飛鷹航空和庫克山航空。

紐西蘭航空航點包括21個紐西蘭國內航點及分布在16個國家的30個國際航點。紐西蘭航空曾於2006年至2013年月期間提供奧克蘭經香港往倫敦的航班,是世界上唯一同時運營袋鼠航線和南十字航線網絡可繞地球一周的航空公司(奧克蘭-香港-倫敦-洛杉磯-奧克蘭)。香港來往倫敦的航段停止運營後,紐西蘭航空目前只保留了經停洛杉磯到倫敦的南十字航線。

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於2018年7月獲知名航空服務調查機構SKYTRAX評選「紐澳/太平洋地區最佳航空公司」(The Best Airlines in Australia/Pacific)第二名。